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

勿忘草



毋忘我的原產地是地中海東南部一帶,流行一則傳說,謂古時有一位騎士,浪漫而情真,向來愛其所愛。


有一天,他帶同愛人到水畔遊覽,看見有一叢藍紫色的小花竟生於水上。那兒的居民皆以藍紫色代表真的情意。


騎士深知愛人喜歡這些藍紫色小花,便涉水前往摘取;剛好那時風雲突變,怒潮洶湧捲至,把騎士淹捲。騎士在未被沖走之前,拼命把摘得的一束小花擲給岸上的愛人,大叫:"毋忘我!"
其情意感人,於是後世就沿稱此花為"毋忘我"了! 


毋忘我幾乎已成為一種國際花語;其花語為:"友誼萬歲,濃情厚意﹐永遠想念你,愛你彌深…"
這種花卉本身有"永恆"的意味;雖然外貌似紙花,但卻歷來視為"花中情種",代表"不凋的友誼",故亦有人稱之為不凋花,亦稱為相思草。


地中海以至歐洲各地的男女,以喜歡互贈毋忘我,以示眷戀不捨。我們亦可贈予好朋友,以示永遠的關懷。


毋忘我是人馬座的幸運花,亦宜雙子星座、天秤座和雙魚座;亦宜生肖屬馬者。
毋忘我是甚需要陽光生長的花卉,生命力強,被人切作插花之後,仍甚耐擺;而且易與其他插花配襯。但通常難以盆栽。其有色彩的部分乃花苞,甚耐久,中間吐出的白色部分才是花瓣。




圖片來自yahoo奇摩
文章引用自: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61102180189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